✟存世目录✟

看置顶

【私设空六/佛妖组】第二十三回:小侠夜半初心乱 日月前尘影中探

🦋私设下以原作第23集智破魅影君背景的au剧情

🦋空六含量很少但是因为私设的cp倾向所以还是打了自家tag

🦋绝对的ooc,还有我写的降智剧情放出

🦋会尽快把私设的剧情写完呃呃呃虽然感觉降智但是咱还挺喜(?)

🦋不喜欢设定可以屏蔽佛妖组tag

——————————————————

六耳猕猴坐在餐桌旁,蜡烛暖色的光芒照亮他面前一盏热腾腾的茶和依然在加热的茶壶。青柚茶具的内侧生长着赏心悦目的皴纹,可以看出它们被使用得普遍。

 

看一眼手上精装版的《西游记》, 六耳猕猴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杯中的梨蒸茶,果茶的清香十分友好地缓解了熬夜带来的困倦。

 

六耳猕猴其实不常熬夜,至少他很久没有将近卯时还不入眠,不过今天的情况确实特殊,他冥冥中的预感让自己感到十分不安。

 

不过多时,有什么细微的声音传入六耳猕猴的耳中,在寂静的山中显得突兀极了。

 

这是某人的脚步声,听上去像个少年,步伐略微沉重,大概率是低落的心情所导致,而且正在往自己的方向走来。

 

综合这些条件,符合的人选也就只有他了。

 

等了半刻,六耳猕猴喝下最后一口茶,从软座上站起。他走到门口,干脆利落地拉开门,齐小天紧张的面容就显现出来。而齐小天刚刚还在矛盾地徘徊,没想到这扇门竟然自行打开了,倒是被吓了一跳,险些叫出声。

 

“何事?”六耳猕猴双手环胸靠在门框上,他的一缕长发顺着肩膀滑落,身后暖黄色的光线与他金色的眼睛交相辉映。

 

“魅影、呃——六耳——”齐小天有些没反应过来,他原本就没有准备好和对方的再次见面,在看到那张没有被法术遮挡的脸后,一时间竟不知该怎么称呼对方。

 

最后齐小天才讪讪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外面?”

 

“你挺吵的。”六耳猕猴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他见齐小天似乎想要道歉,便随意地打断了少年人的话:“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齐小天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把心一横,不过抬头看对方时依旧有些底气不足:“我能和你聊聊吗……我实在找不到人听我说话。”

 

“我看你不是找不到,而是不想让他们知道吧。”六耳猕猴的话直切重点,让齐小天的手不禁抓紧了他自己的衣角。

 

“罢了。”六耳猕猴叹气,他转身提起门边置物架上的一盏紫色提灯。

 

齐小天看着灯罩中涌入了一些暗紫色的法力,而后其中开始散发淡淡的光芒。

 

六耳猕猴跨出门去,顺手扯下衣架上的围巾,随意绕在脖颈上,因为感觉到今夜会发生一些事,所以六耳猕猴并没有穿着睡袍,反而穿着最经典的文武袖。

 

不过一般情况下他会用披风搭配文武袖,但就目前看来还是围巾这种便捷的东西合适。

 

“我好歹也算你半个师傅,徒弟有难,师傅可不能不帮。”六耳猕猴戏谑地扫一眼齐小天,果不其然看见对方尴尬的神情,所以露出狡黠的笑来, “跟上吧,我猜你不想坐下来谈, 我们边散步边说。”

 

因为是散步,两人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只是往上走了些,来到山腰那片不知品种的蓝紫植物中。

 

这座山里一贯的幽静恰好安抚了齐小天近期焦躁迷茫的内心,他一边跟在六耳猕猴身后,一边抬去看时隐时现的明月。

 

“六——唔,魅影君,孙悟空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闻言,六耳猕猴挑了挑眉,他并没有对齐小天的称呼发表什么看法,只是有些好笑地反问;“和他相处这么久,你难道不知道你那师傅什么脾性?”

 

如果是在曾经,齐小天对于这点有着绝对的自信,但是现在却有些迟疑了。 他加快脚步, 走到六耳猕猴身边与他并肩而行,看着那张和孙悟空极近相似的脸,终于忍不住开口:“我觉得我没有想象中了解他。”

 

“但是你肯定比我了解他——能和我讲讲吗?”齐小天又补上一句,诚恳地看着六耳猕猴。

 

六耳猕猴停下脚步,他正视着齐小天,那影灯被提在两人之间,光线也平等地照在双方脸上。

 

齐小天这才发现六耳猕猴双眼的颜色是不同的,因为暗鎏金色的左眼在光线下显然不比亮金色的右眼来得闪烁。

 

“很高兴你能认识到这一点,孩子。”六耳猕猴松开手,那灯稳稳悬停在半空,“不过你太高看我了。要知道你面对的不仅是孙悟空,更是他背后几千年的光阴。”

 

“就比如——”

 

六耳猕猴边说边从齐小天的身旁走过,而两条红色的长翎从余光中飘过让齐小天下意识随六耳猕猴的身形一同转过身去。

 

“孙悟空”站在齐小天两步之外,他身上是齐小天不曾见过的一套衣袍,那鲜红的翎羽和被风在晚风中飘扬,身上是齐小天从未感受到的张扬和骄傲。

 

“你有见过这样的孙悟空吗?”他的声音与齐小天熟悉的孙悟空如出一辙。

 

“亦或者这样的?”

 

“孙悟空”撩动披风,把自己遮住了一瞬,等到布料落下,竟已换上一副金甲,铠甲反射着月光,站在那里就如同一轮坠入凡间的太阳。

 

“甚至这样的?”

 

“孙悟空”又一转身,随着身上繁多衣服和装饰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身明黄色布料做成的常服,头上还就着一顶小帽,散发出的是生机和无可匹敌的活力。

 

齐小天愣愣地看着这一切,只见到“孙悟空”再倾斜身子,黑色的长发如墨染开,重新变回了六耳猕猴。

 

“看到了吗?就连这些也只是他生命中的某一个环节,你要是真想了解透他,只能说是痴心妄想了。”

 

“我大概懂了。”齐小天哑声道。

 

六耳猕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围巾,他说:“但你还是不甘心,对不对?”

 

齐小天点头,他就像被打开了话匣子,把这些天的感受直接倒了个彻底。

 

“师傅最近不知道都在忙些什么,我能感觉到这件事很重要,但他一直说自己在度假。”少年看上去有些激动,“难道他以为自己在骗小孩吗?既然选择了我作为他在世间的代理人,那为什么从不告诉我哪怕一点消息!莫不是觉得——”

 

“觉得我没资格。”少年人的语气由高昂变得沮丧,他移开视野看向旁边的灌丛,却没注意到自己的影子正幽幽发出亮光。

 

“有这种想法很正常。”六耳猕猴扫视过去,齐小天不安分的影子就正常下来。他随即招了招手,齐小天原本以为六耳猕猴在招呼自己,刚想迈步就发现那悬停着的影灯飘了过去。

 

“让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六耳猕猴手中的提灯突然放出明亮的光彩,两人身边也逐渐隆起一圈实体的紫色影子,把他们迅速包裹。

 

“曾经,天地间有一位英雄和一位勇士,他们就像太阳和月亮……”

 

随着六耳猕猴把过段故事娓娓道来,影子也形成不同的画面,直到“英雄”的棍子在“勇士”身上落下,那提灯耀眼的光就在刹那间恢复正常,身边的一切也顷刻消散。

 

“勇士最后怎么样了?”

 

“他被打败,然后灰溜溜地逃走了。”

 

“你为什么要和我讲这些?”

 

六耳猕猴看了齐小天一眼,眼神里闪着莫名的情绪。

 

“为了告诫你快点从被影响的心态里抽身——你不会以为自己更像那个勇士吧?”

 

齐小天默然不语,他确实有那一瞬把自己代入了勇士的身份,不过一只手搭上肩膀的重量很快就让他回神。

 

六耳猕猴直直地盯着他:“你是当英雄的料,光是这点就已经足够幸运,关于孙悟空,我能告诉你的其实有很多,但这其实不重要,而关于你自身的迷茫——我恐怕不是什么良好的倾听人选。”

 

“其实你能听我讲这些我已经够感谢的了。 “齐小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更别提我现在感觉好了不少。”

 

“举手之劳,不过这件事的发生归根结底还有我之前教过你神通的原因,你难道还在用吗?”

 

“……送外卖的时候很方便!”

 

齐小天还在试图狡辩,这让六耳猕猴不禁失笑,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却被齐小天口装里传出的巨大电话龄打断。

 

六耳猕猴有些不适地摸了摸耳朵。

 

“小天!你去哪里了!”电话听简里传来面馆老板急躁的呼唤,“蜘蛛精怎么突然找上门了——老唐!该死的!你快放开他!”

 

齐小天的精神瞬间振作起来,不过同时打了个寒颤,他向着电活喊了句“我马上到”就打算下山。

 

这时,一道可以传送的阴影就在齐小天边上的树干中央破开,而不用想都知道这是谁干的。

 

齐小天毫不犹豫地跑向那道影子,在被吞没前,他回头对六耳猕猴的方向用力挥手。

 

“谢谢你,勇士!”

 

确认了齐小天的身影彻底消失,六耳猕猴以最快的速度合上通道,在轻快地轻身对上刚刚出现的一男一女后,他之前略有些欣慰的笑容就带上了些讽刺意味。

 

“骷髅和蜘蛛,真是奇怪的组合。那蜘蛛姑娘知道自己被当枪使了吗?”

 

“巧舌如簧的猴子。 ”女孩清丽的脸上浮现出与她不符的蔑视和恶意来,她身边那个男人显然对六耳猕猴的冒犯要更生气, 只不过还没发作就被女孩的眼神压制下去。

 

“看来如果想找你合作的话,恐怕不太顺利。”白骨精笑着,六耳猕猴却只是挑了挑眉,单手叉腰,歪着头问:“合作?那倒要看看是哪方面的了。”

 

“关于对付孙悟空的计划,如何?”白骨精似乎对这句话的作用胸有成竹,“我需要你,还有你手上的法器。”

 

“哦。”六耳猕猴听完,只是干巴巴地回应一句,“我说你们一个两个全都想不到对付他的第二人选吗?”

 

他举起提灯,白骨精身旁的男人上前几步想要接来,可只见六耳猕猴突然一转,灯身狠狠砸在树干上,下半部分直接分裂成了碎片砸落在地上。

 

六耳猕猴晃了晃手中仅剩的提灯上部,笑得放肆。

 

“看见我的诚意了吗?”

 

“胆子倒是挺大。”白骨精的脸色比之前要难看几分,她一般情况下搭在身前的手紧了紧,用眼色向市长示意。

 

市长和六耳猕猴的距离很近,他只是躬身前跨几步就来到了六耳猕猴面前。单手接下对方的拳头,六耳猕猴还有精力朝着市长打趣:“力道不错,不过比起孙悟空差远了。”

 

六耳猕猴反手用那破碎的提灯直接击向市长的左脸,即使躲避得快速,市长的脸上也难免落下两道浅浅的伤痕。六耳猕猴单指勾着提灯的拉环转了三圈,笑眯眯地说:“让你主子亲自和我打吧,只凭你一个人怕是不行。”

 

一道白色的线体激射而出,六耳猕猴猛得侧身,那白线就粘黏在树干上,迅速根据初印象判断了一下线的材质——蛛丝——六耳猕猴看向白骨精,她向前伸出的左手手腕上带着一个精密而复杂的装置。

 

“这是能困住孙悟空的蛛丝,你觉得你能逃得了吗?”白骨精脸上笑意盈盈,她用力一拽,这节蛛丝就断裂开来,剩下的可用部分飞快地缩回装置里。

 

那博士的发明还是有些用的。白骨精扭动双手的手腕,上面都装戴着控制蛛丝的器具。

 

“啧,玩阴的是吧。”六耳猕猴的身边出现另一道影子,他想要从这里离开,却被市长从旁边用力踹了一下腰部,整个人向左倒下。

 

顺着力道摔下去,单手撑住地面后灵巧地一翻,再次稳稳落在地面,六耳猕猴眯起眼睛揉揉被踹到的地方,并不是很开心。

 

接受了白骨精命令的市长当然不会停下,他飞身上去再次和六耳猕猴缠斗到一块,但六耳猕猴显然不似之前那般轻松。

 

原因倒不是市长,是一旁白骨精手腕上能发射吸收法力的蛛丝的装置。

 

再次下腰躲过一条蛛丝,还没等六耳猕猴站起来,就感觉脖子上突然收紧,一阵拉力把他狠狠掼在地上。他身后市长拉扯着六耳猕猴之前随手穿上的围巾,因为找到可乘之机而愉悦地弯起眉眼。

 

蛛丝很快缠了上来,那种粘稠柔软的质感让六耳猕猴感觉有些许的恶心,白骨精把蛛丝往前一拉,六耳猕猴只能被迫直起身子。

 

“……哈哈,失策。”六耳猕猴勉强地笑着从地上站起来。

 

白骨精感受了一下蛛丝吸收到仪器里的法力,她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容,虽然终于符合了那张脸的气质,但还是让六耳猕猴一阵反胃。

 

“你的法力果然和你一样令人讨厌。”

 

“令人讨厌?说出这话是因为你没有品味吧。”

 

膝窝被重重一踢,六耳猕猴狼狈地跪倒在地上,他回头看一眼市长,暗中咬了咬牙。

 

“注意你和夫人说话的态度!”市长大声呵斥着,六耳猕猴则朝他翻了个白眼:“真是条合格的狗。”

 

白骨精一边用双手收起蛛丝,一边朝着六耳猕猴走来,她对他的话不置可否,直到走到六耳猕猴面前,白骨精一把将蛛丝散到地上,右手捏住他的双颊,抬起他的脸。

 

“谢谢你的诚意和慷慨,我会收下的。”

 

一团蓝色的法力顺着蛛丝快速的移动,没入六耳猕猴身体里,白骨精和市长分别站在他的前后,居高临下注视六耳猕猴因为痛苦而微抖的身体。

 

看着他两耳边两缕长发逐渐发白,被白骨精占据的身体也有一缕头发转白——这是她力量被分割的证明。

 

轻按一下仪器,蛛丝从六耳猕猴身上脱落,摆脱束缚的六耳猕猴缓慢地站起,他双手做出托举的样子,落在地上的提灯和碎片径自飞回,并在空中重组。

 

市长回到白骨精身边,他看着左眼已经因为白骨精的力量而泛着蓝光的猴子,不悦地皱眉,询问道:“夫人,用这么多力量来控制他,真的好吗?”

 

白骨精注视着对方依旧亮金色的右眼,她不敢去随意触碰孙悟空的神力,但正因如此,她满意地扬了扬下巴:“这是很关键的一步棋。”

 

被控制的六耳猕猴依旧托举着影灯,一阵疾风吹过,他异色的头发便更加明显。面无表情地慢慢单膝跪地,六耳猕猴将灯高高举过头顶,献到白骨精面前。

 

千里外,灵山。

 

孙悟空和佛祖静聊完,他踏上筋斗云,正打算由佛祖给出的建议继续处理白骨精脱离封印这件事,却没来由的感觉自己的力量凝滞了一瞬。

 

轻轻皱眉,孙悟空感受了一下六耳猕猴身上的那点神力:体征正常,位置正常,神力输送正常。

 

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对劲,那心里这股怪异感从何而来?

评论(18)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